宝洁中国先锋计划丨华南高校绿色先锋助力“魅力冬奥”

项目介绍
“宝洁中国先锋计划”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宝洁中国于2015 年共同发起。该项目支持大学生社团发展、促进社团专业能力提升,以“在行动中学习”的方式培养人才、项目和高校学生社团,为中国环保事业培养未来领袖人才。

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

从2008年的百年奥运梦圆,到如今的奥林匹克运动再携手,北京成为了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整个冰雪盛会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彰显着时代特色、科学精神和中国智慧。经过那令人难忘的16个日子,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圆满闭幕。

2022年的北京,不仅见证了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还凝聚了各国人民的团结与友谊。五环旗下,有来自91个国家的近300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而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健儿用9金4银2铜,15枚奖牌,再创金牌数和奖牌数的历史新高,他们的身影闪耀赛场,尽显体育魅力,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为了向公众传播冬奥知识以及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理念,“宝洁中国先锋计划”携手华南区10所高校社团开展了“冬奥小课堂”活动。为了保证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北京冬奥组委为绿色先锋们统一开通“魅力冬奥”的知识传播行动课程,通过培训后才可上岗。



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这次活动主要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的形式同步进行。参与活动的高校社团积极奉献自己的热情,运用所掌握的知识,走进家庭、校园以及社会,面向亲友、学生、老师、居民等群体科普冬奥知识,传递冬奥精神。



宣讲活动共开展了40余次,不仅有线上直播,还有线下知识问答、小课堂、冬奥游戏体验等,活动直接传播人数约1300人。绿色先锋们用实际行动推动人们了解、支持绿色冬奥,为传播冬奥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口经济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组织先锋队员们奏唱国歌


广东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绿色行动队
向路人发放冬奥宣传折页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UIC创联慈善公益社海洋保育项目组
向党群社工普及绿色冬奥理念


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开展一对一入户宣讲


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组织腾讯会议线上宣讲


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
入企业传播冬奥文化



集美大学环境保护研究协会
在亲朋好友间进行知识问答



广州大学oceanus广大青年海洋公益联合会
向行人进行宣讲并发放纪念品



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南师范大学志愿者服务社
走进社区传播冬奥精神



厦门大学绿野协会

在景区外设点进行冬奥及环保宣传


目前,此次“冬奥小课堂”社会实践活动已结束,这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志愿活动,感谢每一位绿色先锋的付出。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有义务为冬奥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不仅仅是对我们整个华南先锋团队能力的检验,同时也是一次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机会。我们会继续为国家效力,为社会服务,努力提升自我。

虽然第24届北京冬奥会已经落幕,但它的辉煌永不泯灭,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还将在冬残奥会再次上演!


让我们为神勇的残奥健儿加油打气!



你好,雪容融!

接下来交给你了




再见,冰墩墩!

我一定不负众望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