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协会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保项目

    《中国南海沿海地区生物多样性管理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和中国政府共同参与实施。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也为该项目提供了资金和技术支持。这项为期八年的项目由国家海洋局具体实施,目的是通过采取多种管理手段保护海洋的生物多样性。这些措施包括发展生态旅游、控制陆地和沿海地区的污染、重建红树林和珊瑚礁,以及提高地方政府官员和居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和能力。
    
项目执行的区域主要限于4个示范区,即加强浙江南麂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北海山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广东和福建交界东山-南奥洄游物种走廊等现有4个海洋类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管理能力建设;针对威胁中国南海沿海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主要原因,制定、检测并推广可以消除这些威胁的示范办法;在6个示范点实施行之有效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模式,并使它们在中国南海沿海地区能够得到更广泛的采纳。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参与实施了本项目分包合同9的拆包合同项目合同9-1:根据中国/亚洲的最先进经验教训执行公众意识计划。本分包合同的目的在于提高公众关于三亚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在保护海南的海洋和海岸带生物多样性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合同签署时间为20088月,项目执行期为12个月。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