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招聘 | 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奔赴海洋!

奔赴海洋



"

你是否?


厌倦当下,打算重寻人生意义

看到受伤的海洋动物,希望做出实际行动

正在寻找更好的平台,发挥自身价值

热爱海洋,愿意为他挺身而出

如果你希望

拯救——海洋动物

探索——海洋教育

归乡——振兴渔村

修复——海底珊瑚

探究——海洋垃圾

保护——濒危红树

那么欢迎你

和我们一起,奔赴海洋!



JOIN US

# 我们是谁 #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是一家以“保护海洋生态,人海和谐共生”为使命、以海洋保护为主旨的中国民间公益社会团体,是海南省成立的第一家海洋保护公益机构。


多年来持续在海南省以及全国各地开展海洋生态资源保护、海洋污染监测与治理、海洋科学教育、海洋保护网络建设等海洋保护工作,树立起海岸线监督治理品牌、海洋卫士品牌、红树林宣传保护品牌、社区精准环保品牌等多个品牌项目。


目前,专注于四大业务领域:海洋生态资源保护、海洋污染监测与治理、海洋生态科普、中国民间海洋保护网络建设。



图片

# 我们在做什么 #


    海洋生态资源保护   


海洋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孕育着无数生命,提供了丰富的生态资源。协会深耕生物多样性保护,先后对红树林、珊瑚礁、东亚海江豚等生态资源展开现状调查,并针对性地实施一系列保护、修复工作,也为常见的海洋动物提供救助支持。


同时,协会持续推动渔业社区保护地建设,协助渔村积极创建渔村社区共管机制,推进保护地陆源污染防治、近海生境修复,以及生态养殖技术、生态民宿等可持续发展渔业社区转型,最终建立起包含生态系统服务、生物多样性保护、渔业社区保护地文化、可持续渔业转型等在内的渔业社区生态系统。



   海洋污染监测与治理  


全球每年有超过800万吨垃圾流入海洋,海洋正在沦为世界上最巨大的垃圾场。协会在三亚、青岛、潍坊、宁波、惠州、海口等20多个沿海城市,对海滩、海面等区域,先后开展海洋垃圾治理活动,形成多项报告。


并推动三亚市成为中国首个加入WWF全球“净塑城市”倡议的城市,协助编制“无废会议+无废赛事”指导手册,促进环境治理技术的推广。



  海洋科学教育  


社会公众是海洋保护的决定性力量,具有真正改变海洋现状的影响力。我们相信,通过对不同的人群,进行针对性的海洋保护意识教育,一定可以唤起社会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大海保持蔚蓝。


协会联合政府部门、基金会、公益机构等,组织开展生态环保六进、WE蓝公益沙龙、“未蓝计划”公益讲堂等一系列海洋科普活动。同时,联合百度百科、腾讯、新浪等采用“互联网+”线上开展海洋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介绍海洋保护相关知识,呼吁公众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保护海洋生态。



   中国民间海洋保护网络建设  


协会始终致力于构建全球化、开放性海洋保护公益生态平台。与各地高校、企业、机关及志愿者共同建立了一个覆盖全国的海洋保护网络,涉及到七十多支团队,每年组织数万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沙滩清洁、环境教育等海洋保护活动。并与其他关注海洋的机构与平台联手,共建中国海洋保护网络。


协会一方面稳步推进大学生网络建设,另一方面为更好地服务于网络,开发了“海洋卫士”管理小程序,并积极与各领域专家、机构、政府部门进行交流合作,构建中国民间海洋保护网络。



图片

# 招聘须知 #




招聘岗位

——

    岗位1:项目专员(三亚)   


岗位职责✦ 

1.负责公益项目调研、项目方案的策划、设计,编制项目计划及预算。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落地执行;

2.负责机构所开展项目的协调与全程管理,确保项目达成目标;

3.建立项目档案,定期归档。完成项目档案管理;

4.建立和管理项目团队,支持团队伙伴的成长;

5.机构品牌活动方案制定,拓展多方资源执行活动方案;现场统筹执行、解决临时突发问题,推动活动成功举办;

6.搭建和管理活动参与者社群,以及社群推广、社群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7.与相关管理与合作部门沟通协作。进行项目相关的资金申请和项目传播推广;

8.项目财务管理并与协会财务对接。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项目执行经验;

2.热爱公益事业,认同蓝丝带工作理念和价值观;

3.有责任感、有包容心、较强的执行力;

4.具备项目的策划、设计、制定计划、预算与管理管理能力;

5.擅长系统思考,具有全局观,有优秀的学习能力;

6.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能较好地整合与协调多方资源;

7.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


优先录用条件✦ 

1.海洋生物或海洋生态系统相关专业、管理类专业优先;

2.有相关工作经历或具有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3.具备英文文献阅读、报告撰写及英文口头交流能力优先。



   岗位2:项目实习助理(青岛) 


岗位职责✦ 

1.协助东亚江豚保护、净海行动等项目的执行,包括调研、会议、活动、培训等;

2.项目资料梳理整理汇总,协助财务报销;

3.相关文献资料的搜集、整理、翻译等工作;

4.其他项目需要协助的事项。


岗位要求✦ 

1.每周工作5天,偶尔出差;

2.认真、细心,有较强的沟通、表达和学习能力;

3.工作积极主动,执行能力强;

4.熟练操作PPT、Word、Excel等办公软件;

5.良好的中英文写作阅读能力以及海洋生物或海洋生态系统专业优先。




加入方式

——


提交材料✦ 

1.个人简历;

2.个人成果展示材料(包括不仅限于作品、报告、社交账号)。


提交方式✦ 

1.请将简历及求职信发送到:jx@ch-blueocean.org;

2.邮件标题注明“岗位-姓名”。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