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创城·以海育人】珍爱地球,和谐共生——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社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拟于近期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生态理念宣讲 树立环保意识

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社2021年度十二位最佳海洋宣讲员“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主题,小手拉大手以公益短视频的形式宣传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生态文明践行 提升环保认识

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社2015年成立,主要对在校师生进行有关海洋与海洋保护的科普性教育。全校两千多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习近平爷爷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同时开展海洋微塑料、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基本知识的主题学习,积极参与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社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线上地球日知识竞赛活动。




保护海洋生态  深耕海洋课堂


学校海洋学科教师充分发挥海洋课堂作用,引导学生观看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近年来结合新中国海洋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和重大海洋工程,利用独有视频、照片、档案资料等资源,原创制作多部海洋微视频,丰富海洋学习内容,拓宽海洋探究眼界。

多维的课程搭建,引导海范儿宝贝们在学习海洋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理念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夯实了孩子们亲海、爱海、知海、探海的海洋素养。

                                            撰稿:闫  

                                            审核:朱雪梅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