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我为三亚环保设施代言活动正式启动

为推动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三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项目——我为三亚环保设施代言活动521日上午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启动。

 

 

来自三亚市中小学30名学生及家长、来自环境工程、环境保护、口才演讲、新媒体宣传等领域的老师组成的多元专家智囊团及由各校老师组成的活动陪伴导师约50人参与启动仪式。

我为三亚环保设施代言活动通过选拔、培训、赋能、实地调研、宣传片录制等形式,计划培养一批优秀的三亚环保设施代言人,宣传三亚环境设施建设工作,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增强青少年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亚环保设施小使者

开幕嘉宾

 

开幕式嘉宾致辞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任王文强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希望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不仅带领更多社会公众共同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践行环保,还能带领整个社会推起一个环境宣传,公众参与热烈的社会氛围。

 

开幕式嘉宾致辞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蒲冰梅

 “让环保理念深入公众内心,让环保行动落实到日常行为,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促进三亚市环境保护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良环境支撑。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卢徐节

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邢海珍

三亚童之声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侯雪湄

 卢老师、邢老师、和侯老师不仅作为专家智囊团的指导老师为小使者们带来精彩的课程,在开幕式现场也为孩子们加油打气,希望孩子们在这个过程有所思有所获。

三亚市第二中学-汪小丽

三亚市第一中学-黄先兰

三亚市第九小学-刘星宇

 

汪老师、黄老师和刘老师作为陪伴导师们代表,在现场表达对三亚环保设施小使者的期许,也将与孩子们一起到设施点研讨学习,助力小使者们的成长。

 

三亚环保设施小使者

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专家智囊团为具有环保理念的学生们授予了三亚市环保设施小使者荣誉勋章,希望他们带着这份使命认真参观学习三亚环保设施,深入了解环保设施幕后的运作原理及对环境保护的作用意义,向更多人普及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

 

 

 

 

三亚环保设施小使者

专题讲座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王文强主任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卢徐节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三亚环境质量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带动大家关注环境现状,参与环保设施开放,监督三亚环境质量。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任

王文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

卢徐节

 

我为三亚环保设施代言活动

环保设施小使者们在这个5月,将走进三亚市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河西子站、林家村水质自动检测站、红沙水质净化厂环保设施单位实地参观学习,见证环保设施是怎么运转发挥作用。希望孩子们在参观中学有所得,切实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能将这份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三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项目

我为三亚环保设施代言

三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项目让公众在走进空气监测站、水质监测站、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生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绿色生活的新局面。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以小作为推动大作为,以保护小环境推动保护大环境。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干净、整洁的环境背后,是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和成熟的环保理念。只有人人行动起来,转变生活习惯和消费方式,才能让环保意识成为生活中那条细细的红线,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三亚市环境设施向公众开放

 

项目背景:

三亚市于2018年开始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以参观、讲座等形式,向公众介绍污染治理设施的作用、原理、工艺、效应等内容,旨在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切实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理念。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三亚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报名电话: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0898-88756783;也可关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公众号进行报名。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