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 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放鱼养水,守护海洋

为纪念六五环境日,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65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海、湖、河放鱼养水联袂行动放鱼养水 生物多样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暨第八届保护海洋,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山东省海洋发展研究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市潜水协会的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嘉宾向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颁发证书,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保护海洋生态宣言》,呼吁社会公众都来关注生物多样性,自觉参与到保护动植物的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嘉宾与志愿者还一起现场放鱼养水。放鱼养水活动,有助于恢复该海域半滑舌鳎自然资源量,对于有效保护海洋渔业生态,丰富海洋生物多样化意义重大;此次活动也专门采用了适温范围广、适合在这片海域定居、生长繁殖的半滑舌鳎作为放鱼养水品种,放流大规格苗种6万多尾。

 

 

看着一尾尾鱼苗滑入大海,参与放鱼的志愿者们满眼期盼。希望这些小鱼可以在大海里自由地生长,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海洋保护。

 

 

志愿者万圣威也表示:平常我就经常带孩子参与海洋保护公益活动,希望孩子从小就懂得关心海洋、爱护海洋。这次带孩子参加放鱼活动,回家以后我也会多给他们讲讲海洋生物的故事,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保护海洋,你我同行”是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连续八年举办的“保护海洋”主题活动,并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市市潜水协会等单位志愿者一起参与,目的就是呼吁全社会共同为海洋发声,动员、引导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到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推进海洋环保事业发展。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