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社区实践应对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关系到世界人民福祉和各国长远发展,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携手应对。中国一直是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

2022620-28日,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组织,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具体实施,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提供支持的《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低碳发展南南合作培训班》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基里巴斯、萨摩亚、汤加、斐济、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等国四十余位气候变化领域的专业人员报名参加培训。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受邀参会并分享协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经验。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十百千倡议、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以及习近平主席在2018APEC会议期间宣布面向太平洋岛国组织开展10期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班的具体举措。

 

培训班介绍了中国和国际气候变化治理政策与行动,聚焦太平洋岛国区域适应气候变化和海洋环境保护需求,安排了低碳能源、气候适应与生态修复、珊瑚礁保护、热带岛屿南南合作低碳示范区建设以及海南省低碳旅游社区案例等课程。

 

 

分享人:蒲冰梅

 

分享人:姚洪飞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受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邀请参会。

624日上午,协会项目总监蒲冰梅和项目专员姚洪飞分别在本次南南合作培训会上分享《社会组织如何推动净塑城市社区建设》、《以低碳环保理念促进热带渔村旅游业和经济发展》,通过社区环境治理案例分析介绍社会组织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生动的案例分析、成功的社区环境治理经验,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肯定。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