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携手丝涟,益起焕“蓝”清洁

  917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品牌诞生141周年的丝涟发起“2022丝涟焕蓝清洁日公益活动,以上海崇明岛北滩湿地为主会场,北京、唐山等多地为分会场,邀请丝涟企业员工、消费者及众多媒体化身海洋卫士,践行净滩环保之举,益起共筑美丽海洋。

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

右:丝涟中国区财务总监廉庆辉

 “低碳骑行”活动为本次活动奠定了低碳环保基调,并拉开了活动帷幕。为地球减少碳排放,将点滴小事融入低碳生活习惯中也是丝涟一直以来推行的蓝色生活方式。活动中更以鲸豚命名,志愿者分别组成蓝鲸队、座头鲸队、虎鲸队、一角鲸队四队,完成活动的每队队员都可以获得相应的徽章。

 

  丝涟中国区财务总监廉庆辉先生说道:“低碳行动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是骑行,每骑行1公里相当于可以减少48克的碳排放。此外,丝涟也以身作则,积极参与蓝丝带“海洋卫士”多元共治海岸线守护项目,助力建成“水清滩净、渔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岸线。以企业先行之姿,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

 

  在捡拾海滩垃圾过程中,针对大众关心的海洋保护主题如蓝色碳汇、减塑、全球气候变化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例如,一个塑料袋的自然降解周期是多少年?海洋存储了全球多少的CO₂ ?三大海岸带蓝碳生态系统包含什么?通过问答的形式,让“海洋卫士”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海洋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践行海洋生态环保的必要性。

 

  在烈日和汗水见证下,“海洋卫士”们在崇明北滩以及北京和唐山分会场等地共清理垃圾632公斤,这也是丝涟参与“海洋卫士”多元共治海岸线守护项目的初心所在——通过开展海岸垃圾捡拾、污防监督及海洋生物救护等活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丝涟还向参与净滩活动的“海洋卫士”们发放公益证书,以鼓励其将环保融入日常生活中的做法,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生态环境的保护队伍中来。

  多样性的生物孕育着地球的生机,构建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更是每一个企业和公民的共同义务。丝涟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结合社会议题和自身资源优势,不断驱动自身与时代和鸣,以百年历史底蕴和创新奋进姿态面向更好的未来。

 丝涟焕清洁日上海主会场


 丝涟焕“蓝”清洁日北京站 丝涟焕“蓝”清洁日唐山站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