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起扬帆,守蔚蓝海 | 逸动科技&蓝丝带携手举办国内首场全电动清洁能源帆船赛

1022日,由逸动科技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主办、南沙帆船协会协办的第二届逸动科技杯帆船邀请赛暨逸动科技十周年公益帆船邀请赛于广州南沙圆满举行。本次帆船邀请赛赛事以环保为纽、公益为媒,用实际行动传播和践行保护海洋环境的理念。

 

本次比赛所有参赛帆船均搭载了绿色、清洁、无污染的逸动Spirit系列电动船外机,在进出港等情况下为其提供可靠动力。这也是国内首场全部使用电动船外机助进出港的帆船体育赛事,希望通过清洁可持续的帆船电动化解决方案,鼓励帆船队员、帆船迷们及其他社会公众对全球气候变化和海洋保护采取行动。

 

逸动Spirit系列电动船外机

 

海洋保护科普讲座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为到场的嘉宾和逸动员工们分享了关于海洋保护的科普知识,如船舶噪声会对海洋生物的声纳系统造成了严重影响、燃油及原油泄漏造成的海面油膜妨碍哺乳类海洋生物的呼吸等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向大家分享海洋保护知识

 

他也同样分享了蓝丝带近年来在动物救护、生态修护等方面的一些案例,以实际情况向大家展现海洋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大家对海洋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红树林公园净滩活动

 

逸动科技的公益志愿小分队前往深圳湾红树林公园,开展为期两个小时的净滩活动,以净塑洁滩的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守护最美海岸线。

 

 

活动期间逸动科技的志愿者们对深圳湾红树林海滩、礁石等进行沿线清理、垃圾收集和地毯式的清洁,共计清理了2公里海岸线,捡拾各类海滩垃圾共计14余公斤。

 

 

逸动科技净滩志愿者在红树林公园净滩

 

净滩活动结束后,逸动科技净滩志愿者团队代表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公益活动,深刻认识到海洋保护的重要性,众人拾柴火焰高,美丽海岸线保护需要大家的共同助力!

 

帆船比赛

 

格瑞普帆船队、海尚帆友帆船队、亚太航海学院队、中山大学队、黑珍珠队、红鸟展翅队、逸动海月队、逸帆风顺队、逸动科技对对队等9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在经历了五轮精彩刺激的紧张比拼后,黑珍珠队、中山大学队、亚太航海学院队分别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并分别获得12000元、10000元、8000元比赛奖金。

 

 

逸动科技十周年公益帆船邀请赛比赛现场

 

为响应赛事组委会关于支持海洋保护和公益行动的倡议,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队伍均将所获奖金,全额捐赠给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用实际行动支持海洋生态保护工作。同时,逸动科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为支持海洋环保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也配捐了三万元现金和Navy 6.0 Evo电动船外机、电池等配套产品。

 

逸动科技三位联合创始人向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右二)捐赠款项和产品

 

初腾飞副秘书长代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分别向各捐赠队伍和逸动科技发放了捐赠证书,以鼓励他们助力海洋生态保护的举措,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到海洋保护行动中。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右一)向获奖队伍发放捐赠证书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左一)向逸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陶师正(右一)发放捐赠证书

 

逸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陶师正表示,逸动一直秉持清洁、无碳、可持续的产品设计理念,推动船艇动力系统新能源化。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与蓝丝带联合主办公益帆船邀请赛,希望借此让更多人了解船艇清洁动力解决方案,探索更多海洋保护之道。

 

逸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陶师正发言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对于逸动科技加入协会会员单位表示欢迎,作为船艇电动化领域的领先品牌,其用绿色智能科技,赋能人类与水上环境新连接的企业愿景,与蓝丝带的主旨——海洋环境保护不谋而合。本次活动的所有捐赠款项以及捐赠实体产品,将用于海洋垃圾清理、海洋动物救助、海洋环保宣传等海洋生态保护工作。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发言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逸动将始终坚持环保理念,以绿色智能科技守护蓝色海洋,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环保NGO组织、社会公众等一起,持续为海洋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