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沙龙公益直播 丨科学救助,为爱奔跑

 近年来,鲸豚搁浅事件多发,每每遇见鲸豚搁浅,大多数公众的第一反应是想尽办法将其推回大海,但这种方式是否有效,一直备受争议。

 2022430日,海南三亚湾一头搁浅海豚,因救助不当呛水死亡,据悉海豚搁浅时,围观群众多次通过拖拽将海豚送回海里。

 2022831日,海南三亚湾搁浅一海豚,在现场人员的帮助下返回大海,至今未在周围海域发现该海豚身影。

 为助力鲸豚搁浅救援工作,普及海洋生物保育知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计划于202292919:30邀请从事海洋哺乳动物研究的刘明明博士,海洋动物医生庞雷主任,多次组织并参与鲸豚救援的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项目总监蒲冰梅女士,共同讲述鲸豚救援背后的故事,分享鲸豚搁浅救护知识。

 

 

直播日程

✦✦✦

公众参与鲸豚搁浅救护,迫切需要更科学的认识和临危不乱的救援行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期待通过本次直播,让更多关爱海洋的人士能够真正参与到保护海洋生物的队伍中来,为海洋生物保育贡献力量。

✦ 直播时间及内容

直播时间2022929

              19:30-21:00

直播账号:腾讯会议

直播议题偶遇海豚搁浅,该不该将它推回大海?

✦ 嘉宾介绍

 

✦ 具体安排

_

 

  开场致辞19:30-19:35

_

 

嘉宾分享 19:35-20:30

《救援现场:与时间赛跑,拯救搁浅鲸豚有多难?》

蒲冰梅,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项目总监

 

《科学视角:面对鲸豚搁浅,我们该如何行动?》

刘明明博士,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医生视角:海洋动物搁浅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庞雷,富力海洋欢乐世界高级兽医及保育中心经理

_

 

嘉宾对话 20:30-20:50

直播间特邀嘉宾就水野救助存在的问题以及现状进行对话。

_

 

疑问解答 20:50-21:00

直播间观众就水野救助问题向直播间特邀嘉宾进行提问。共同探讨水野生物救助的困惑与难点。

 

蔚蓝沙龙简介

✦✦✦

蔚蓝沙龙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发起,围绕生态环保领域,致力于打造分享与交流的开放性互动平台。每月甄选全球生态环保研究前沿与热点事件,邀请业内专家、青年学者、公益使者等共同研讨。在深度思考中,分享有价值的观点,凝聚发展共识,搭建沟通互动的桥梁,拉近社会公众与生态环保领域的距离,普及海洋保护知识,推动公众关注、参与公益环保实践。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