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沙龙(第3期)∣云聚四海精英大咖 共商海上森林大计

1126日,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指导;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阿拉善SEE自贸岛项目中心、阿拉善SEE齐鲁项目中心联合主办的《自贸港海上森林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全国各地红树林及蓝碳研究领域专家共聚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一起探索自贸港海上森林建设与发展大计。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共计约260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自贸港海上森林建设与发展论坛开幕】

【论坛在视频号上同步直播,共有3328个浏览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鸿亮发表致辞,诚挚邀请专家顾问为海南红树林保护献策,一起为实现海洋强国梦共同奋斗。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鸿亮致开幕词】

 

来自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助理綦久竑;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杨华蕾;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副局长张苇;生态学博士、云享自然联合创始人王蕾;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副会长韩玉,分别就红树林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利用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绿色交易所綦久竑做《碳交易与海洋保护》主题分享】

【华东师范大学杨华蕾博士做《滨海湿地蓝碳机理过程监测方法及增汇技术》主题分享】

【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张苇做《湛江红树林保护区湿地资源管护策略》主题分享】

【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副会长、正高级经济师韩玉做《海南红树林湿地调查与红树林生态系统修复再利用实践探索》主题分享】

【云享自然联合创始人王蕾博士做《中国国家公园元年——基于保护优先的研学探索》主题分享】


海南是中国海洋面积最大的省份。发展海洋经济,特别是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红树林作为海洋三大典型生态系统中最独特的生态系统,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维持生物多样性、固碳储碳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以红树林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利用为主题邀请各领域专家进行交流分享,并带领广大公众关注红树林生态保护与红树林湿地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论坛现场】


论坛最后由协会顾问、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景光做总结发言。李景光司长对每位嘉宾分享的内容进行全面总结,并呼吁各界携起手来,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景光做总结发言】

当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如火如荼展开全面建设!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贸港、最大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的一员,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聚社会力量,做好红树林保护、宣传、利用这篇大文章,建设红树林生态旅游经济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蔚蓝沙龙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发起,围绕生态环保领域,致力于打造分享与交流的开放性互动平台。每月甄选全球生态环保研究前沿与热点事件,邀请业内专家、青年学者、公益使者等共同研讨。在深度思考中,分享有价值的观点,凝聚发展共识,搭建沟通互动的桥梁,拉近社会公众与生态环保领域的距离,普及海洋保护知识,推动公众关注、参与公益环保实践。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