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海岛 | 植树节:共建海上森林,共筑低碳海岛

312日,中国第45个植树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田横岛集团,在田横岛盐碱地首次尝试南红北柳试点修复,借鉴潍坊滨海盐碱地修复路径,以被称为碱地之宝的柽柳为主要试点树种,守护海岛环境,共建海上森林,共筑低碳生态海岛。

活动当天,田横岛集团员工、田横岛居民等各界志愿者,在海岸护坡、环岛路、田横岛中村南海边等处,精心栽种下300多棵柽柳、柏树、松树、剑麻等。

其中,种植柽柳150多棵,这是田横岛首次引进的树种,将尝试在田横岛滨海盐碱地进行试点修复。柽柳属植物是一种于沿海滩涂、沙漠、荒漠干旱环境原生生长的灌木或半乔木,具有很好的耐盐碱、耐旱耐劳、防风固沙和改良土壤作用,是治理沿黄沙地、沿海滩涂、盐碱地荒漠、沙漠的优良植物。随着后期柽柳试种成功,不仅将进一步丰富田横岛生物多样化,也将为生态海岛建设添砖加瓦。

虽然当天寒潮来袭,海上风力达八九级,寒风刺骨,但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刨坑、栽树、压土、浇水,一排排树苗先后栽好,迎风挺立在海边、路边。

而在植树节来临前,岛上就先后栽下多种苗木、播种各类花种,期待以绿色和花香迎接明媚春天的到来,让已经绿化率极高的海岛再增一抹绿色,推进低碳生态海岛建设。

此外,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还将与田横岛集团合作,搭建田横岛自然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联动平台,共同推动田横岛低碳海岛建设,开展海岛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试点,推动海岛高品质建设与发展。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