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蓝丝带会长郑文春于海洋微塑料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

      2018年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参加了年会,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知名组织悉数到场。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海洋微塑料研讨会是本届国际论坛议题之一,于2018年7月8日召开。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海洋微塑料研讨会


       研讨会以“携手蓝色伙伴·保护海洋健康”为主题,旨在促进东亚国家分享和借鉴海洋微塑料监测评估、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行动和最佳实践,为东亚国家解决海洋微塑料问题提供合作和交流的机会。

研讨会以“携手蓝色伙伴·保护海洋健康”为主题,旨在促进东亚国家分享和借鉴海洋微塑料监测评估、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行动和最佳实践,为东亚国家解决海洋微塑料问题提供合作和交流的机会。

会上,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及来自冰岛共和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政府及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及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共聚一堂。

蓝丝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受邀参加本次盛会,会长郑文春于海洋微塑料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向大会分享协会在海洋垃圾防治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民间组织参与海洋垃圾治理的新思路。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早关注海洋垃圾问题的公益机构之一。成立11年来,开展了多次多类 别海洋垃圾调查活动,如海岸线环保徒步调查、港口污染源调查、沙滩垃圾碎片调查等,这些调查数据为有效开展海洋保护工作和倡导公众参与海洋保护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协会联合政府部门、企业、学校、媒体和社会公众等多元力量在全国各地开展“海洋卫士”爱海净海公益行动,每年清理海滩、海面、海底垃圾数百吨。目前,蓝丝带协会已建立了一个 覆盖全国的海洋保护网络,有40个高校组织、近百家企业及超过10万人的蓝丝带志愿者在全国不同的城市开展海洋保护 行动。在进行海洋垃圾调查和清理的同时,蓝丝带协会致力于即将自身打造成为一个海洋保护宣传平台,针对学生、渔 民、涉海企业等社会各界人群不同的需求设计了不同的宣传教育方案,提供给受众最需要的海洋保护知识。在全国通过 “未蓝计划”、“蓝色志愿”、“海洋卫士”等多个项目多个角度提高中国公众海洋保护意识。

研讨会尾声,受组委会特邀,会场播放起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会歌《呵护蔚蓝》。这是对蓝丝带海洋保护的认可,也是对海洋环保的真情呼唤。“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欢迎一切热心海洋的蓝色伙伴,共同携手,呵护蔚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