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日记】01.18第一天【红塘湾】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阴有小雨【红塘湾】

------海岸线环保徒步调查活动第一天

天公作美

徒步调查第一天便帮我们遮住了太阳,还送来了微风。美好的天气里,早上七点,准备完毕后,我们便出发,前往徒步调查第一站——红塘湾。

抵达目的地

小队成员按事先分好的小组快速投入调查中。

成员分工

本次调查活动按照工作内容不同,每小队成员又分为外线组,中线组,内线组,摄影媒体组,每组三人。外线组负责排污口调查、海面垃圾情况调查、海岸侵蚀情况调查等海滩外侧情况调查;中线组负责海滩垃圾情况调查;内线组负责海防林调查、海边设施调查;摄影媒体组负责大家的影视记录及后期采访报道工作。每个小组各司其职,以每公里为单位,选取样本,取样调查,记录数据。

感动瞬间

工作中,各队员间紧密配合,认真完成工作。行进过程中,队员间互帮互助,遇到难以跨越的小河流,大家更是互相帮扶。尤其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陈刚同学,来自北方,不但迅速适应了南方的天气,并主动背起不方便下水的队友过河。当被采访时,他略带幽默的说,大家都是同伴吧,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帮忙是应该的,而且我身强力壮。

今日采访

各小组的工作相比较而言,应数中线组工作最为复杂,耗时最长。而中线组组长黄晓杭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到:“第一天走在沙滩上、就会有点不习惯。走起来也挺累的。看到了不一样的三亚。海洋污染、海洋垃圾问题在每个沿海城市都存在、所以需要一群这样的海洋保护志愿者牵头、发现问题反馈问题从而解决问题,使海洋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虽然是c队队长,小队成员都工作很积极、主动发表自己的想法,每次取完样小组成员间都会讲一下这次取点有什么做的不好的、下次取点时改正。因为我们这次工作做垃圾碎片的处理,工作流程较繁琐、所以总是落后于其他小组、所以大家就会一直为对方加油鼓起、提高工作效率。今天工作的问题是取点较为随意、没有测量路程的工具、手机软件没网也用不了。第一天工作、还是很激动的、加上今天天气凉爽。”

通过第一次的活动,大家互相认识,慢慢熟悉起来。第一天共徒步调查海岸线10公里,大家累并快乐着。最后合影留念,第一天的徒步调查活动在小雨的冲刷中圆满结束。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