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未蓝计划”科普大篷车走进青岛美欧小学

蓝丝带青农服务社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3-04

为进一步开阔小学生们的新视野和新理念,培养学生们从小爱海洋、学科学的兴趣,提升青少年海洋意识水平,积极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3月1日上午,“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青岛美欧学校拉开序幕。

海洋知识科普

满载海洋生物标本和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包括鲨鱼、企鹅、海豹在内的60余种海洋生物标本,充分满足了孩子们对海洋知识的渴望。为了达到的良好的科普效果,志愿者们在现场除了精彩的讲解,还根据学生的特点,采用启发问答的方式来加深大家对海洋知识的记忆。

神奇的海洋科普展览将学生们带进浩瀚无垠的海洋之中,学习了海洋知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热爱海洋、关注海洋的兴趣,点亮了孩子们对海洋知识探索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科技展品体验

“人体导电”、“无皮鼓”、“锥体上滚”、“动物视觉”等20余种科教展品则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提高了学生们的科技意识。

此次科普展是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农服务社、青岛水族馆共同举办的,活动历时半天,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平时不常见、书本学不到的珍奇海洋生物和各种科学技术知识,极大地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给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海洋、了解科学的好机会,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作为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青岛水族馆将和蓝丝带共同努力,继续开展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的海洋科普活动,为普及蓝色教育、培育海洋未来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