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进”进小学之水母

“六进”进小学之水母

314日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二十余名志愿者,进入了三亚市第一幼儿园的十一个班级,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认识水母之行

此次活动属于蓝丝带六进项目中的进校园部分。活动中,志愿者们一个个化身为老师,通过有趣的视频和照片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水母。

此外,志愿者们还引导孩子们把水母画在纸上,并且剪下来,用简单的工具,制作出了一个个表情丰富、生动可爱的水母。通过手工,不仅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是让水母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更深的印象。

美丽的水母就像魔女,它最厉害的武器就是触手,抓到猎物时,触手会击穿对方的皮肉,释放毒液,麻痹猎物。所以水母看似温柔,但它是世界上最凶猛的食肉动物之一。

不仅如此,水母泛滥会造成严重的生态危害,对当地的渔业、旅游业、沿海电厂和核电站的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

而人类社会急速发展,产生大量的工业和生活垃圾,排污导致海洋过剩的营养越来越多,藻类植物泛滥。藻类植物又为浮游生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以浮游生物为食的水母,便开始横行霸道。

所以究其根源,保护海洋、减少海洋垃圾和污水的排放,就是我们可以做到的简单又有效的小事。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