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加入珊瑚礁分会

2018316日,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成立大会在海南三亚召开,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受邀参与。会上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讨论通过了《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工作细则》,珊瑚礁分会正式成立运作!

会议上,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盖广生、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纪委书记刘民义共同为珊瑚礁分会揭牌并向分会顾问和理事成员颁发了聘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成为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的会员单位。

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揭牌仪式

珊瑚礁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晖研究员颁发单位会员证书

 

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后,2018年珊瑚礁修复和保护研讨会也举办成功。会议上大家就珊瑚礁修复保护技术与实践、海洋生物资源国际保护机制与行动、珊瑚礁保护区管理的成效和面临问题、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社会力量如何共同推进海洋保护事业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专家们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2018317日上午,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盖广生,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顾问、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伍泽赓,以及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刘胜等考察组一行13人来到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单位蜈支洲岛进行珊瑚礁资源调研与考察,并表示目前蜈支洲岛海洋牧场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作为国内旅游景区的环保先锋,蜈支洲岛一直在探索人与自然海洋与旅游区和谐相处的模式,运用科学的方法来保护和修复蜈支洲岛海洋生态环境,而目前取得的成绩也将会成为我们更大的动力。建设过程中也欢迎各地专家前来考察,指导我们将海洋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做到最好。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