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积极参与三亚市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创文巩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全市青少年文明素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文明大行动,316日上午,三亚召开全市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动员部署会,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书记朱志兴,副书记黄景辉、邢贞达,三亚市文明办公室副主任王学章出席会议。各级团组织、志愿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青联委员等150余人参加此次部署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秘书长蒲冰梅作为市青联委员代表参会并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做重要讲话

三亚团市委书记朱志兴主持会议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邢贞达就我市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部署,结合三亚共青团工作重点和青少年活动的亮点,部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行动、"志愿服务促文明"志愿行动、"青年建功促文明"创建行动等三大行动。

部署工作结束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分别为三亚市社会文明大行动的16支社区"创文巩卫志愿者突击队"授旗。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为突击队授旗

随后,团组织代表、志愿组织、青年文明号、青联委员代表依次上台做表态发言。

与会代表做表态发言

 

蒲冰梅作为青联委员代表,呼吁青联委员及广大青年朋友结合组织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积极利用好自身的工作与交流平台,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思想实践、文明创建等各类活动,凝聚青少年

群体,引领全市青少年群体向上向善,努力营造“讲文明、讲诚信、守秩序、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氛围,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在部署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团市委的部署既落实了全市的统一行动,又充分结合了三亚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突出了青少年活动的特色。陈正光常委提出了"三个要"的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在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中争当青年突击队;二是要切实抓好创建活动,在创新策划中突显三亚青年亮点;三是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达到全面提升文明素养的效果。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