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蜈悔,海好有我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7-01

每年的630日是“世界青年联欢节”,又叫“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是一项不定期举办的国际综合性青年活动。为彰显青年人的活力和激情,助力海洋知识推广普及,630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市青年联合会、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三亚市旅游协会、三亚市志愿者协会,于蜈支洲岛景区举办“青春蜈悔 海好有我”海洋环保公益活动。蜈支洲岛副总裁、蓝丝带协会执行会长杨晓海,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区域副总裁兼总经理Hoss Vetry,团市委副书记黄景辉,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丁卓伟、蓝丝带协会副秘书长蒲冰梅及市青联委员、蜈支洲岛景区员工及游客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嘉宾拍照留念

首先,蓝丝带保护协会执行会长、蜈支洲岛副总裁杨晓海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执行会长杨晓海先生在讲话中认为,面对新形势下与政策下的机遇和挑战,蜈支洲岛应与关心海洋事业的各方携起手来,通过开展海洋科普教育工作,增强公众参与海洋保护意识;并利用各方平台与资源,吸引一批爱海洋、学海洋、用海洋的优秀青年展开相关海洋科普保护工作中来,为推动海洋环保领域建设贡献。

蓝丝带保护协会执行会长、蜈支洲岛副总裁杨晓海

随后,三亚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三亚金茂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区域副总裁兼总经理Hoss Vetry对活动的举办表示了感谢,Hoss Vetry希望能与所有同仁一起努力,为构建蓝色伙伴关系、推动三亚海洋治理、促进人与海洋的和谐相处做出贡献。

三亚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三亚金茂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区域副总裁兼总经理HossVetry

接着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带领现场参与者集体宣誓,共同呼吁保护海洋,守护蓝色家园。

志愿者带领所有嘉宾宣誓

仪式结束后,蜈支洲岛工作人员与蓝丝带志愿者们一起向游客发放了海洋科普知识宣传单,同时通过展板、宣传展架、图册等形式,向游客普及海洋科普与保护知识。

志愿者向游客们发放宣传单

小朋友观看发放的宣传单

主场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在蜈支洲岛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分两组对蜈支洲岛周边海面垃圾和海底垃圾进行清理。

蓝丝带志愿者清理垃圾

海面清理垃圾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青年与环保碰撞的火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而海洋环保是当代海洋治理的重要内容,认识海洋,关心海洋,肩负起保护海洋环境的时代重任,是青年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希望青年人要热爱海洋、贡献海洋,把握青春奋斗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努力前行,让青春的航程坚定方向,让年轻的梦想充满力量。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

在海洋环保方面,蜈支洲岛作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一直秉承海洋保护理念,为海洋环保做出了巨大贡献。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