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颗心亿万双手共同《呵护蔚蓝》


在中国有一个特殊的志愿者群体,十年间,他们用脚步丈量青春,用行动呵护蔚蓝,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蓝丝带,他们的微笑永远洋溢着最真实的心甘情愿,他们把志愿者的事业做到极致,把对海洋的热爱丝毫不落的全部奉献出来,把人们心中的目标和志愿变成现实。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执着地喜欢着自己所钟爱的事情;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即使做着像海滩清洁这样寻常不过的事情,也能自得其乐并且乐此不疲;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心中的那份保护海洋的坚持永远不泯灭,迎着朝阳出发,他们每天都在路上,宣传教育、公众行动、科学研究、政策倡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心中对海的那份热爱是蓝丝带人的工作动力,让更多人去了解海洋、关心海洋、保护海洋是蓝丝带人不懈的追求。

 

《呵护蔚蓝》MV

 

这首诞生于2010年5月的歌曲《呵护蔚蓝》,几乎成为了蓝丝带的形象歌曲,他们的志愿者行动走到哪里,这首歌就到达哪里。这首歌感染着他们自己,也感染着每一个听到它的人。

 


 


                   作词:韩玉  讴洋

                   作曲:路勇

                   编曲:李凯稠

演唱:格里杰夫、胡杨林、阿木、朱娜、明圣凯、刘铭洋、李依蔓、陈浩、何想、杨梓、金珠、蓝雨、宋曦、马希尔、陈敏、刘旭阳、胡雪艳、朴青松、路勇、梁雨、讴洋

 

无论伫立何方

我们都面朝你的方向

无论置身何处

我们都依偎你的身旁

 

仰望苍穹

我们头枕着大海的臂膀

俯瞰大地

这里是我们唯一的故乡

 

蓝色的海  母亲的海

你孕育了碧色苍茫

无私敞开宽阔胸怀

热血因你而澎湃

生命因你而坚强

因你从容面对坎坷风浪

 

蓝色的海  蓝色的梦

你伴我们走向远方

寻找更炫丽的舞台

梦想因你而精彩

未来因你而辉煌

因你懂得珍惜、感恩与爱

 

蓝色的海  蓝色的爱

真情守卫这蓝色的梦想

千万颗心  亿万双手

爱心呵护这蔚蓝的希望

 

姜昆、姜文、朱军等艺人加入蓝丝带呼吁保护海洋

 

本期歌曲MV由广州市珈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本期照片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提供,特此鸣谢!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