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大的10种海洋动物(转)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8-22

10

大砗磲

壳最宽处可达1.3米,重约300公斤以上,是一种最大的贝类。一扇大的贝壳,可作婴儿浴盆。两扇贝壳的闭合力量大得惊人,据说可以轻而易举地将船锚的铁链折断。

9

北太平洋巨型章鱼

又名北太平洋巨人章鱼,是一种巨型的章鱼。它们分布在北太平洋海岸水深达65米的地方,也可以走到较浅或较深水的地方居住。因曾发现重达71公斤的个体,故有指它们是最大的章鱼。 遍布太平洋的各个不同温度的水域。

8

大王酸浆鱿

又称巨枪乌贼,典型的深海巨鱿,是同种动物里最大的一种,世界最大的无脊椎动物。耳朵里有很小的耳石,用于分辨方向,上面有圆圈,类似年轮,一圈代表一天,大王酸浆鱿生长得快,死得也快,它们的寿命只有450天左右。

7

巨螯蟹

平均长度3米,双螯张开跨度可达4.2米。体内有极灵敏的感震器官,可分辨海面上的运动物体,而且这种蟹在水中活动异常灵活敏捷。巨螯蟹体形呈梭形,两端尖尖,10条蟹爪既长又锐利,特别是那对螯似钢钳,非常强劲有力,全部爪子展开来,可覆盖3米直径的范围。

6

蓝鲸

被认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过的体积最大的动物,长可达33米,重达181吨。蓝鲸的身躯瘦长,背部是青灰色的,不过在水中看起来有时颜色会比较淡。

5

棱皮龟

属棱皮龟科、棱皮龟属动物。棱皮龟体大,是龟鳖目中体型最大者,头大,颈、尾短,四肢桨状,无爪,前肢特别发达。

4

双吻前口蝠鲼

无尾鳍和背鳍,头前方有两条舌状鳍,能自由摇动,并可从下向外转卷成管状。鳃位于体下。尾短如鞭子,但无尖利倒钩。翼展长5~6米,最长者可达9米。背部体色黑至灰蓝色。下面白色具灰色点斑,可用以识别不同个体。皮肤粗糙有鳞类似鲨鱼。

3

皇带鱼

体型蜿蜒呈长带形的大型鱼,大部分体长均可达4米以上,重超过150公斤。体亮银色。腹鳍红色,桨状,故英文原意为桨鱼,背鳍亦呈红色,很长,始於头顶如鬃冠。很少见於水面,有人偶尔见到,误为海蛇。人们通常认为它们是横扫海底,摧毁一切的怪兽。

2

虎鲸

是一种高度社会化的动物,有一些群体组成的家族是动物界中最稳定的家族。虎鲸的一些复杂社会行为,捕猎技巧,和声音交流,被认为是虎鲸拥有自己的文化的证据。分布于几乎所有的海洋区域,从赤道到极地水域。水温或深度没有限制其范围。

1

鲸鲨

几乎没有天敌,人类捕捞是其数量减少的一个原因。鲸鲨在几个季节性聚集的地区是水产业的目标之一。东南亚特别是台湾地区是鲸鲨主要捕捞区,捕捞上来的鲸鲨主要食用其肉质,有时也会将它的鳍割下以制作鱼翅。在其他地方虽然不是捕捞对象,但也会被误捕。

(此文章转载于10大)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