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知识】让你了解另一个70%的世界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8-29

海洋(SEA)是地球上最广阔的水体的总称,海洋的中心部分称作洋,边缘部分称作海,彼此沟通组成统一的水体。

地球表面被各大陆地分隔为彼此相通的广大水域称为海洋,其总面积约为3.6亿平方公里,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平均水深约3795米。海洋中含有十三亿五千多万立方千米的水,约占地球上总水量的97%,而可用于人类饮用只占2%。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大海的海底是未知的。

而在人类已知的知识中,有多少是我们不知道的呢?

来,一起走向这71%的神秘世界。

1


鲸鱼大家肯定都知道,但是你们不一定知道,人类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用得最多的海洋产品原料就是鲸的精液。

2

如果把珠穆朗玛峰扔进已知海洋的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你需要再潜水两百多米才能看到峰顶。

3

海里面也有活火山,而且数量庞大,是很多海洋动物赖以生存的靠山。

4

这是生活在海底深处的水滴鱼,看上去有点恶心的他们在海底本来也是非常俊美的。只不过被打捞上岸之后周围空气和水域的压力小了很多,它就这样“融化”了。

5

章鱼是非常聪明的一种动物。他们不仅拥有惊人的记忆力和判断力,更可以很迅速地模拟身边的环境,改变自己的颜色。他们的八只触手可以进行复杂又精细的活动,并且在遇到伤害后再生。

6

企鹅是鸟类里游泳最厉害的,因为他们的翅膀已经进化成了类似于鱼鳍的样子,更方便他们在水中的活动。

7

被海浪冲刷上沙滩的贝壳是最早的货币之一,很多跟交易和货币有关的汉字都跟“贝”有关,如“货”“财”“购”“账”等。

8

海水中的盐分是在这46亿年间,经过雨水不断地冲刷含盐的矿石所积累起来的,并不是本来就是这么咸的。

9

我们日常所见到的“珊瑚”,其实只是珊瑚在死后钙化了的尸体。

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大海的海底是未知的,这神秘的世界,正等着我们人类去一点一点探索。

(本文转自潜天堂WeDive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