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我们不害怕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10-14

又一个新的台风

正!在!酝!酿!

没想到,一转眼,热带低压就生成了!!!

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于今天(11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晚上20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114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6.6度、东经131.4度,7级(14/秒),1002百帕。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明天白天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13日穿过或擦过吕宋岛北部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秒),尔后逐渐向我国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5日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或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

虽然我们见惯了大风大雨,

但也要警惕起来,

提醒身边的家人及朋友,

随时做好防台的准备。

11日夜间到14日白天:本岛文昌、琼海到陵水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到东北风5级,雷雨时阵风7级,12日中午前后起增大到6级,阵风7-8级;北部湾海面,东方、昌江到海口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到东北风5级,雷雨时阵风7级,12日夜间起增大到5-6级,阵风7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三亚、乐东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到东北风5级,雷雨时阵风7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5-6级,阵风7级,13日白天起增大到6级,阵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说明: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JNxeWHq1zPwicTZV1NB8ef7sJfHJOyvvibticlSlmsFKqvhK5xth2T8l3xqFmXI6ckfyurCPw9ANicyJZdKKl3zqz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你必须知道,家居及外出要怎样防止台风影响:

1.  准备雨具,雨伞,雨靴,雨衣,防特别是农村地方,要转移到房屋较牢固的邻居或亲戚家里暂避,沿海,小河边居民防水,山区居民防泥石流。

2.  准备好照明物品,手电筒,蜡烛,台风来时一般会停电。

3.  关好窗户,最好拉上窗帘,特别是高层建筑物,防止强风击破玻璃,导致玻璃伤人,也防止强雷电意外伤害。

4.  准备好日常食用的菜,鱼等应紧食品,台风来前渔民要回港,农民在台风时无法采摘农作物,导致台风来临时无法购买到日常生活食品,物价也会高涨,并且台风来时上街采购较危险。

5.  尽量不要外出,户外下落物体较多,水平也有重物袭来,更有大树,电线杆倒下的危险。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