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小知识】这些面临灭绝的海洋生物,你了解吗?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11-02

大家都知道6.8海洋日,海洋日设立的初衷是为了鼓励更多人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反思我们给海洋带来的不利影响,探讨保护海洋的途径。然而,海洋被伤害的速度却远远快于人类保护海洋的速度,全球已有多达40%的海洋遭受破坏,但海洋保护区的面积却不足2%,多种海洋生物都处在濒危边缘……

每年大约10万只信天翁因误吞钓钩或误入渔网而被拖入海中溺死。

2004至06年,加拿大猎杀了近100万头海豹,相当于这一时期新生海豹数量的1/3。

商业捕鲸被禁止的28年来全球仍有47555头鲸被捕杀。

全球每年以鱼翅交易为目的的鲨鱼捕捞量最高达7300万条。

“美人鱼”儒艮,由于捕杀和栖息地被破坏,在中国已几乎绝迹。

人类大规模捕捞开始后,成年南方蓝鳍金枪鱼的数目减少约94.5%

因为人类活动影响,过去30多年,中国沿海珊瑚面积减少约80%

由于人类的滥捕滥杀,有“活化石”之称的海龟已处于濒危状态。

全球超过90%的海洋鱼类资源已被过度捕捞或处在被过度捕捞的边缘。

根据相关科学研究,如果海洋生态不能及时得到保护,到2048年,海洋里将只剩下浮游生物和水母。海洋保护的工作需要更多支持才可向前推进。从自身做起,拒绝食用已被过度捕捞的鱼类,拒绝购买濒危动物制成的物品,节约能源帮助减缓极地冰川的消融。
      “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

(此文转载于贴吧)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