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种树 我送福”龙抬头节海南书画家作字募捐活动

孟佳烨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5-03-24

车如流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二月初二,小洞天内,龙抬头节,游人熙熙攘攘,热闹非常。鉴真群像下,九九归一旁。大小洞天风景区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海南书画家“你种树,我送福”募捐活动。阚宇清、杜昌炽、王治田、韦毅柯、孙其邹、陈晓、张新永、陈传雄、路长友、黄嵘明十名书画家现场写福作字,为保护三亚的红树林筹集善款。


二月二的三亚,太阳已是火辣,三个多小时,书画家们几乎没有休息,写出了近四百幅书法作品。“福”、“家和万事兴”、“天道酬勤”等好口彩的书法纷纷被中外游客求取,并慷慨地为红树林复植活动进行了捐赠。

此次募捐活动送出书法作品近三百幅,共收到来自168位游客2660.3元善款。

在三亚铁炉港,保存着中国最后几棵红海榄、中国最大的木果楝等众多珍稀的红树林植物,也栖息着大量的保护类水禽,是三亚珍贵的自然资源。但由于近年城市发展带来的污染和破坏,如不尽快加以修复和保护,铁炉港仅剩的四公顷红树林即将遭到灭顶之灾。为此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启动了红树林复植保护项目,将在铁炉港进行大面积的红树林复植和长期的巡护保育工作,并积极促进附近村落的生计转型,通过对红树林的修复保护增加自身的收入,以达到红树林可持续保护的目的。


      目前一亩地的复植及保育工作所需的经费为三千元,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希望社会公众都能参加到这个项目中,建设更加美丽绿色的三亚。此次捐赠名单点击阅读原文可见。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