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海洋文化,保护魅力海滩

进一步宣传海洋文化,弘扬海洋环境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联合青岛科技大学志愿者服务社于7月20日在青岛市碧桂园十里金滩举办 “宣传海洋文化,保护魅力海滩的活动。

 

 

 

上午9点,蓝丝带志愿者在社长的的带领下抵达青岛市碧桂园十里金滩。活动开始后,首先“蓝丝带”拉上横幅,向游客发放宣传手册和蓝丝带,宣传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举行 “全民净滩 呵护蔚蓝签名倡议”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游客和青岛市民踊跃在横幅上签名,承诺爱护海洋,支持和倡导海洋资源和海洋环境保护。通过此次签名,旨在唤醒公众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善待海洋,提高大众海洋环保意识,推动海洋经济稳步发展。之后所有的志愿者每人分发一个环保袋,积极进行海滩清理,将近海海域沙滩垃圾进行清理。艳阳高照,骄阳对于在海边参与环境清理的志愿者来说是一场“烤”验。虽然天气炎热,志愿者却丝毫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沿着海一直向前走,边走边俯下身子捡海滩上的各种垃圾。志愿者的行为感染了海边的游客。有很多游客也加入其中上到六七十岁老人,下到五六岁孩童,大家纷纷俯下身子,捡起身边的矿泉水瓶、烟头及各种垃圾。最后,“蓝丝带”成员对近海海域水质进行调查、取样,以便回去进一步研究。

 

 

在活动将近尾声之际, “蓝丝带”青岛服务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蓝丝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世界海滩清理日的号召,保护海洋环境、弘扬海洋文化从我做起。此次活动提高了全民保护海洋的意识。通过连续性、多角度的宣传,传播海洋知识,深刻挖掘海洋文化,引导舆论关注海洋资源,关注海洋生态保护,促进海洋可持续开发利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