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青科大蓝丝带携手北大,呵护蔚蓝,你我同行

桑松文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5-07-23

保护海洋

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交流 合作 走访 调研 净滩 宣传

7月17-21日,北京大学海洋协会与民俗协会来到青岛开展社会实践,青岛科技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应邀前往,共同进行。在青岛市城阳区、市南区开展了系列活动,并于21日下午在青科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社团发展交流会。

社团交流 活动开展

7月17日下午,志愿者们在青科大蓝丝带服务社社长桑松文的带领下到达城阳区与北大海洋协会及民俗协会的成员进行了首次见面汇合,各社团志愿者做了相互的介绍并进行了简单交流,也确定了接下来的活动内容。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青岛市红岛渔港开展调研,调研中志愿者们对渔港居民进行了走访和交流,也在此过程中对渔港的环境情况进行了了解,在丰富数据的同时也使服务社今后的活动开展可以更有针对性。

全名净滩 呵护蔚蓝 7月21日上午 第一海水浴场

活动介绍

7月21日上午,蓝丝带志愿者携手北京大学海洋协会再次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开展活动。所有志愿者在领取清洁海滩所需物资后,按照既定的方案开始了海滩清洁活动,并在净滩过程中向周围的游客、居民、商户进行了海洋保护意识的宣传。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海滩上大部分的烟蒂以及塑料袋等垃圾被清理干净。志愿者们看着干净的海滩,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志愿者们之后把清理的垃圾带走,给海滩留下了一片整洁。

7月21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化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交流会,就这几天的活动体会与心得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社团发展情况并交流经验。两校合作进行的社会实践虽暂时告一段落,却留给了服务社、志愿者交流更多的平台与机会,为服务社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契机。会上还讨论了社团纳新,资金来源及人员管理等一些问题。为促进服务社的发展,志愿者们踊跃献计献策,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蓝丝带志愿者们张开怀抱,期待着每一位热心海洋保护,热心公益的您,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使海洋保护观念深入人心,还海洋一片蔚蓝,共同呵护我们的蓝色家园。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电话:0898-31805061/3/4

传真:0898-31805062

网站:www.blueribbonocean.org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