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青农大“海之子——自然学堂”荣获山东省志交会暨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孟新翔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5-08-26

“简讯”

2015年山东省志愿服务交流会暨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烟台举行。经过前期初赛,来自全省17地市、省直单位、大型企业、高校的200个志愿服务参赛项目进入现场展示和交流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蓝丝带青岛农业大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海之子——自然学堂”项目荣获银奖。

大赛介绍

为不断推动省青年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山东团省委决定联合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次项目大赛。通过项目展示交流,打造集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志愿服务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省性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进一步推动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发展,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公众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目详情

“海之子——自然学堂”,是以青岛市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带领热爱自然的孩子去寻找身边的美丽自然,去探索未知的自然故事。

项目将“宣讲课堂”和“体验课堂”结合实施,包括三个模块:

1“呵护蔚蓝,人人有责”环保课堂

宣扬海洋保护和环境保护知识,同时开展室外“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加强学生对于海洋的深刻认识。

2“泥好,青岛”湿地体验

在湿地观察鸟类数量、习性、种类,加以记录分析,并对学生开展护鸟教育,加深学生对于海鸟的认识与兴趣。

3“拥抱海浪,亲近自然”主题活动

开展彩绘海洋,洁净沙滩,争做环保家庭等志愿活动。

“海之子——自然学堂”结合自然的需求,通过设计多元的课程,采用体验模式,加入家庭参与,针对8-10岁的小学生建立起一套寓教于乐的自然教学模式。

在海洋、湿地这两个各具特色的领域分别开设亲子清洁海滩、湿地观鸟等符合其特点的第二课堂,让学生们在享受自然带给他们乐趣的同时欣然接受相关知识,并通过活动过程中亲子间的互动增加孩子与父母的感情。每个教学环境设置主体活动并辅以手语及海洋歌曲教学、生态野炊和艺术创作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活动,为主体活动增添了魅力,引起学生的兴趣,更好的增强学生的环境保护和海洋保护意识。

去寻回那一份纯真的自然之心;

全面开启青少年的环保之旅。

—— “海之子”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