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启动

 

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为三亚重新唤回海鸥,未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实现。”——罗九如

 

2016年311日,在政府、企业、专家、媒体等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海鸥生态修复项目启动会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办公室如期举行,这是海鸥生态修复项目的第一次会议,也是在这次会议中项目正式启动。

 

会上首先由蓝丝带协会工作人员张菁华介绍了项目前期调研工作情况,由项目实施地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总助陈超介绍了场地情况及项目运作构想,由林业局动植物保护站办公室主任薛锦东介绍了双修工程,随后分别围绕如何推动海鸥生态修复项目纳入双修工程、项目目前所遇问题及解决措施等议题进行了一系列讨论。 

 

会议指出未来三亚将从留住南山燕鸥与在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进行人工孵化、驯养、繁殖两条路线着手,一留一育,双管齐下。确保海鸥能够成功回到三亚,并成立了海鸥生态修复项目小组,由此海鸥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启动!

 

三亚市林业局局长朱传华对此项目十分的重视与支持,曾专程前往罗九如教授家中就海鸥生态修复项目问题交谈近3个小时。

 

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生物及病害研究所所长陈宏表示,海鸥与三亚是有历史渊源的,再加上现在的社会共识、技术成熟和企业的热心支持,三亚召回海鸥是完全可能的!相信不久的将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海鸥终将回到美丽的三亚!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