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动态 | 一周志愿活动总结

201639日,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在三亚湾展开了这一周的常规净滩活动。一个小时的净滩活动结束后,经过分类清点,共计清理烟头2681个、玻璃3000g、塑料2900g、其他垃圾2500g 最后志愿者们在海边做起了团建游戏,伴随着咸咸的海风,与志愿者的笑声结束了当日活动。

 

2016312日,热带海洋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在三亚湾展开了一场蔚蓝护航行动。二十余名身着深蓝上衣的青年男女在海滩上低头、眯眼、弯腰,从细沙中捡起垃圾扔进袋中。净滩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海滩上进行沙画、沙雕创作,美人鱼、章鱼、船舵等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沙雕呈现在人们眼前。

 

同日,服务社还组织志愿者们于三亚疍家文化陈列馆进行了疍家文化参观活动,对疍家人的生产生活用具、渔船变迁、服饰文化、婚俗民情等民俗文化进行了一系列的了解。参观完毕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对陈列馆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清洁与维护。

 

312日上午,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到达三亚市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在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以修复湿地共植红树,打造城市生态名片为主题的红树种植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三亚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KOSE集团以及蓝丝带协会志愿者,共约70名各界人士。

 

313日上午九点,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再次到达红树林公园,五个人为一小组,对公园内的红树林进行巡护与记录。随后,利用染料、画笔、画纸、地上的落叶等工具,创作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红树林画像。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