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海豚——致命的海洋垃圾

志愿者赶赴万宁乌场湾救助海豚

竟从海豚胃中扯出二三十公分长塑料垃圾
    郭长海说:我现在做的是我心甘情愿去做的事,我从头到尾憎恨环境污染,跟环境污染破坏作斗争,我心甘情愿。

411日,万宁市乌场湾游进一只受伤的海豚,蓝丝带志愿者郭长海收到消息后,立马赶赴万宁乌场湾,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各方面救援力量,一路播报。

 

据了解,这条海豚是一只长达2.5米的雌性宽吻海豚,于当天上午游进乌场湾并徘徊逗留,一位老人看到后告知附近加油站的值班员,值班员小伙便立刻报警。

通过郭长海的播报,我们得知下午四点海豚在潜水员的帮助下顺利出水,一出水就明显看到这只海豚身上有三处严重伤口,救护人员立刻对海豚的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随后在帮助海豚进行口中输液前,救护人员从海豚食道中清理出了绳子等异物,而在洗胃时竟然扯出一条长达二三十公分的塑料垃圾,让大家深感痛心。待情况稳定后,众人合力将海豚运送至海中的暂养救助区域,目前海豚病情仍在观察当中。

近年来,世界各地接连发生鲸豚搁浅事件,科学家解剖后发现,它们的肠胃里竟然全部都是垃圾,少的有数百公斤,多的重达1吨。此外,海龟鼻中塞吸管,海鸟误吞食瓶盖等等这些数不胜数的事例,也足够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海洋垃圾正逐渐成为这些海洋精灵们新的杀手,海洋垃圾问题越发严重,进行有效处理已迫在眉睫!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