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动态 | 一周志愿活动总结

46日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腾飞小学,在校长和老师的配合下对该校的水质进行监测,经检测符合卫生标准。之后志愿者们分别对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进行关于水的宣教活动,旨在提高孩子对水的认识,从小养成节水好习惯。

49日上午,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对迎春河两岸的红树林进行巡护,志愿者们认真观察记录,较上次巡护的情况,虫害现象较为严重。面对红树现状,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了解红树林。

同一时间段,另一批志愿者们前往铁炉港,对铁炉港的红树林进行巡护。经过志愿者们观察,黄瑾、苦郎树等有轻微虫害之外,其他的生长状况良好。此次,志愿者们还发现了蓝色水母,大家甚是兴奋,惊喜之余,呼吁大家保护海洋,保护红树林。

第三批志愿者前往青梅港,对青梅港的红树林的种类进行熟悉和记录。志愿者们手拿巡护手册和红树进行对比,认真记录。志愿者们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并加入到保护红树林的队伍中。

49日,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与三亚第九小学的小朋友们在三亚湾展开了一场小手拉大手的净滩活动。净滩结束之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创作雕、沙画,帮助让他们树立起保护海洋的观念。

同日,另一批志愿者们在三亚市白鹭公园对河水污染状况和红树林的生长状况进行了调查。志愿者们了解到,红树林生长状况整体虽良好,但水上依旧漂浮着垃圾和油渍,少量垃圾也掺杂在红树林之间。望相关部门对红树林的生长环境进行重视,守护红树林健康生长。

49日,海口经济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进入东寨港开始了一场红树林之旅,在讲解员细心的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红树林的发展史。并于途中在禁钓区帮助鱼儿脱困,让鱼回归大自然。

4月9日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参与了学校的大型志愿类活动——第五届服务集市,开展了主题为立足校园,服务海大的义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特大脑洞的设计让大家甚是喜欢,此次活动旨在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海洋、保护海洋。


410日,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和三亚百年职校的志愿者们在三亚湾进行清洁沙滩活动。最终拾到7公斤的垃圾,志愿者说:这个数据和以往相比是较少的,不过海洋污染问题依旧不容忽视,我们力量虽小,但还是会年复一年的走在大海边,不断弯腰捡拾垃圾。地球本就是个圆,我们因保护海洋而相遇,因垃圾而结缘,我们一起携手,漫步在沙滩上,共赏海洋千态。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