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蓝丝带碰上“兵哥哥”

保护蓝色家园,你我共同努力


 海南边防医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队
保护蓝色家园,你我共同努力414日下午,海南边防医院官兵在营区内庄严宣誓签名,正式成立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队,这是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34支志愿队伍。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边防医院政委严勇宣读了净化海洋、美化海滩,共创幸福家园环保志愿倡议书,号召全体官兵要齐心协力,以点滴实际行动保护蓝色家园。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郑文春表示,部队里是都热血青年,现在国家提倡海洋强国,我们就要把海洋意识、海洋科普带入军队。军人出身的他,一听说要成立继三沙后的第二支边防志愿者队伍,特意抽时间来参加授旗仪式,亲自为海南边防医院授旗。自此,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南边防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随后,边防医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队官兵庄严宣誓,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保护海洋的重任,成为海洋环境的守护者

作为一名驻守在海洋大省的边防军人,每天与大海朝夕相伴,这片深蓝色的海洋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保护这片海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边防医院政治处干事王鹏如是说。

成立仪式后,志愿服务队官兵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与海南大学蓝丝带的志愿者一同来到白沙门海岸线开展了海滩清洁活动,把部分游客滞留在海边的塑料瓶、瓶罐、烟头等各种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2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清理各类垃圾两车,白沙门海滩的面貌焕然一新。

边防医院政治处主任张利军介绍说,在目前的情况下,部队保护海洋环境的能力有限,与蓝丝带协会建立海洋保护联盟,就是让广大官兵增强海洋保护意识,以他们的行动,带动影响更多的人。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