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 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

生活中塑料袋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不仅破坏了周边环境、浪费土地资源,而且危害生态安全,海洋生物的安全以及我们人类自身的生命安全。

根据市府办2014( 325)文件精神的要求,为防止白色污染,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的消费理念,建设生态环保旅游城市,现在我市全面推广使用可生物降解塑料制品。

可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的加工原料主要以木薯淀粉为主,将木薯淀粉做成颗粒米,在机器里通过热能和气压吹成塑料膜或塑料袋等完全可降解的塑料产品。目前生活中使用的塑料制品,在土壤里分解需要200-500年,对土壤和地下水危害极大;焚烧时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对大气、生物及人类自身造成极大危害。而可生物降解塑料制品降解时间短,在土壤中大约需要90-2年时间就可转化成有机肥料;无需焚烧,对大气和环境基本不会造成污染。在我市推广使用,能够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更好地打造滨海旅游精品城市。

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饱有美丽的容颜,不被白色污染所蒙蔽,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市旅游协会,于422日地球日面向所有会员单位及社会公众郑重发出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的倡议,倡议大家和我们一起,主动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杜绝白色污染,拒绝使用普通塑料袋,全民自发自愿的加入到认购生物树脂降解型塑料袋的行动中来。

亲爱的朋友们,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