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白色污染”地球日系列活动——临春岭森林公园宣传活动

2016年422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市旅游协会在三亚市临春岭森林公园,向社会公众发出“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的倡议。

422日是地球日,2016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借此节日,志愿者耐心地向临春岭的游客们,讲解目前生活中使用普通塑料袋的危害,分发给游客们可降解的塑料袋,并热情地邀请游客们在“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的横幅上签名。

所谓“白色污染”,是人们对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污染环境现象的一种形象称谓。废旧塑料的随意丢弃,严重影响着城市的整体感,破坏市容市貌,使土壤环境恶化。据了解,我们目前使用的塑料制品的降解时间,通常至少需要200年,而焚烧掩埋等传统处理方式又将给环境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基于白色污染的种种危害,抵制使用各种塑料包装袋,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刻不容缓!

拒绝“白色污染”,从我们自身做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提倡自带环保袋。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虽然我们不能改变整个世界,但我们可以尽力做好自己,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唯一的生存家园。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