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临春岭森林公园环保宣传活动

2016年4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蓝丝带高校志愿者、免税店党员、临春岭公园员工在三亚市临春岭森林公园开展抵制白色污染   倡导绿色生活环保宣传活动。当天,蓝丝带协会与三亚市旅游协会共同向其会员单位及社会公众发出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环保倡议。

2016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此次活动,正好符合地球日的主题。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环保宣传视频、环保图片展览、发放宣传单页、环保签名及志愿者讲解的形式向公众普及白色污染知识,呼吁公众拒绝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垃圾,使用环保布袋或者可生物降解塑料袋。

所谓白色污染,是人们对塑料垃圾污染环境的一种形象称谓。各类生活塑料制品,由于随意乱丢乱扔,难于降解处理,以致造成城市环境严重污染的现象。废旧塑料包装影响城市的整体感,破坏市容市貌,使土壤环境恶化,目前使用的塑料制品的降解时间,通常至少需要200年,焚烧将给环境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基于白色污染的种种危害,抵制使用各种塑料包装袋,有利于保持环境美丽和保护大气环境。

现场,志愿者耐心地向前来爬山的游客们,讲解目前生活中使用普通塑料袋的危害,并送给游客们可降解的塑料袋,志愿者热情地邀请游客们在抵制白色污染  呵护生态安全的横幅上签名。此次活动的进行,有利于增强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拒绝白色污染,从自己做起,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去超市自带环保袋。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免集团党委、临春岭公园及三亚宜鑫商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虽然我们不能拯救全世界,但我们可以尽力做好自己。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唯一的生态家园。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