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动态 | 一周志愿活动总结

415日、18日,热带海洋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在该校三亚校区第一食堂门口举办了以绿色校园行,有种你就来为主题的活动,向同学们发放绿植种子。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传递了环保理念,又能帮助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

420日,三亚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在碧海蓝天展开常规的净滩活动,四月的三亚,椰树婆娑,海蓝沙白。夏天来临,使三亚的温度不断升高,但这并没有减退蓝丝带志愿者为公益事业服务的热情。本次共捡拾烟头1107个,垃圾总重18.2斤。净滩结束后志愿者们用自己捡到的垃圾摆出一幅幅画,虽然画面简单,但意义非凡。

421日下午,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前往三亚市第九小学进行宣教活动,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进行宣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准备,志愿者们将展板等布置完毕,随后为不断前来的小学生们讲解有关白色垃圾的知识。展板前挤满了可爱的小脑袋,大部分小朋友们都有垃圾回收、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保护海洋的环保意识,这让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

422日,三亚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与吉阳区海罗小学合作,在学校进行了保护珊瑚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当提到与20世纪50年代相比,珊瑚礁面积减少约80%,而其主要原因是由于人类大肆破坏海洋生态系统之时,孩子们不约而同的保持了沉默,志愿者也借此机会号召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大海的守护者。

422日,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携手志愿小老师们再次来到霞山第二十五小学,开展了以拥抱海洋,感恩海洋,善待海洋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志愿者融合了湛江本地海洋特色,细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海洋保护,海洋生物科普以及湛江红树林保护等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创作出了一幅幅海洋保护主题的作品。

422日,海口经济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次校园内的环保活动,通过在校园内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校园的师生们讲述地球日的来源与意义,向每个人宣传环保理念。校园环保结束后,又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海洋保护宣传片的观看活动。

424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的10名志愿者踏上特呈岛进行今年的第二次巡护。志愿者们深入红树林认真辨认各种红树林物种,并记录下红树林的生长环境以及生长状况。此次的巡护,令志愿者们发现红树林的生长地正遭受严重的污染,土壤上几乎随处可见的垃圾,一些缠绕在树上的塑料、泡沫、布料以及充满潮间带的墨绿色海水,让大家感到十分痛心。

4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先后来到红埠社区、正商红河谷社区、白沙河公园进行问卷调查及水环境宣讲,许多居民对于志愿者宣讲的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积极配合关于白沙河现状的问卷调查的填写。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白沙河岸,通过扯线、划区、垃圾收集、分类、称重等环节,对河岸上的垃圾进行清理及数据收集。

417日,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的十一名志愿者前往崂山仰口海水浴场开展了一场净滩活动。在净滩的同时,向游客们宣传海洋环保的重要性。经过一系列的行动,志愿者们发现海滩上的垃圾主要有塑料瓶、废弃塑料袋、泡沫塑料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和满满的成就感,在沙滩上合影留念。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