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六一”,让“爱与责任”同行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6-01

别样的六一,让爱与责任同行“530 我行动海洋公益日活动
6
1日,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举行了“‘530 我行动,让爱与责任同行海洋公益日活动。
小志愿者们头戴“530,我行动标识帽,腕系蓝丝带,在教师和家长义工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来到海边展开公益行动。

61日,市南区实验小学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举行了“‘530 我行动,让爱与责任同行海洋公益日活动,以全校师生的公益行动来庆祝六一,带领学生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我行动这个口号是“530”的谐音,活动的发起者是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前家委会主任李巍。“530 • 我行动公益活动旨在提倡用责任关注社会、以爱心温暖城市、让行动传递文明。

市南区实验小学作为全国第一所加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小学,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唤醒人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使更多的人来关注海洋、保护海洋。

活动现场,蓝丝带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社的学生代表接过了代表荣誉和责任的蓝丝带旗帜,他们将用公益行动呼吁和倡导全社会加强保护环境的社会公德和文明健康的公民意识,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地球做力所能及事。

接着,张校长为“530我行动公益活动日的研究性学习获奖的170位同学颁发了海洋小博士的奖状。

一年级的小同学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领间飘扬的红领巾,是中国少年先锋队赋予的荣誉与担当,是市南区实验小学爱与责任的传承。入队仪式结束后,他们也将用公益行动庆祝六一,度过别样的节日。

随后,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头戴“530,我行动标识帽,腕系蓝丝带,在教师和家长义工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来到海边。

他们有的举行义卖活动,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贝壳手工艺品、心爱的玩具、钟爱的书籍进行义卖,用义卖所得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有的在社区和海滩及时收集清理游玩垃圾,倡导游客和市民创造更加优美和谐的岛城市容市貌和更加文明、现代和国际化的市民形象和素质;他们有的支起展牌、发放传单,在海边进行海洋环保的知识宣传,体验、学习与人交往,学习表述观点、表达自己,呼吁人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

公益活动是人类发挥道德力量、承担社会义务、体现奉献精神的美好行为和境界,学校希望通过举行“530 我行动这样的公益活动,以学生为公益活动主体,将公益精神和公益行动辐射到学生家庭、所在社区,引起市民的关注并促使形成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乐为公益的社会氛围。让“530我行动的公益精神和公益行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最终成为教育公益活动的一个品牌和标志,激发和促进市民关注公益、热爱公益、参与公益的自觉行动和责任意识。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