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大清理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7-15

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大清理
红树林是三亚市森林生态、海洋生态、湿地生态等多个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如今,长期的围垦养殖、水上鱼排以及周边生活用水直排等人类活动,使得红树林生长的区域受到污染,周边的生活垃圾更是威胁到了红树林的生长。

 
    为了维护三亚市红树林湿地的生态、生长环境,实现三亚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及三亚市人民政府分别印发的《城镇内河(湖)水治污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三亚市林业局和三亚市红树林保护站开始开展三亚市的红树林治污工作。

 
    715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协同三亚电视台、三亚日报以及其它社会志愿者组织等共40余名志愿者一同前往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清理垃圾及污染物。在三亚市林业局朱局长的带领下,志愿者热情高涨,在炎炎夏日,为铁炉港奉献了汗水和激情,共同改善三亚市的湿地生态环境。

据红树林保护站林站长说,这并不是第一次进行垃圾清理活动,而是阶段性、有计划地对红树林保护区的垃圾进行治理。但在我们眼前,整个保护区还是垃圾遍野,志愿者通过3个多小时的清理,才将大块的泡沫、瓶瓶罐罐等白色垃圾移除保护区。 当海水涨潮退潮,垃圾就会重新浮现眼前,我们呼吁居民、渔民将生活及其各种垃圾归置到正确的位置,保护并且爱护红树林和整个生态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