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子青少年自然课堂支教行动

课间同学们借阅志愿者们带去的课外读物
海之子青少年自然学堂支教行动——蓝丝带青农服务社支教队
    2016719日,蓝丝带青农服务社支教队志愿者们到达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明德小学,开始了一场为期7天的海之子青少年自然学堂支教行动。

▲每天在结束后进行总结,安排新一天工作
在支教之初,由于队员们对周围环境的不熟悉,无论是教学还是生活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适应,每天在结束后会在一起进行总结,安排新一天的工作

▲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熟悉
但是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热情和努力,经过两三天的磨合便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同学们共同完成一幅画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正在听海洋知识课程的小朋友

▲体育课上与同学们打篮球
在课程教学方面,为配合校方的要求,每天上课内容主要以海洋知识、语文、数学等为主,同时会增加音乐美术等扩展课,放飞孩子们的想象力,开拓他们的眼界。

▲志愿者们建立的蔚蓝书屋
除此之外,支教队还为孩子们建立了一个蔚蓝书屋,丰富课外知识。

▲每为孩子们分发食物
他们向中国食物银行网络申请曲奇和姜糖来作为礼物分发给孩子们。

▲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游戏
他们是师生也是朋友。每天在一起上课、玩闹,大家在一起就如同生活了很久的家人们一样。

▲小朋友将糖果放在纸碗中
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志愿者们们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

▲孩子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
在支教的7天时间里,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起书写着一个个爱与被爱的故事,没有谁比谁付出的更多,在这里每一个故事平凡而又幸福,真实而又快乐。
延伸
     海之子青少年自然学堂支教行动,是蓝丝带青岛农业大学服务社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发起的公益项目。
    “自然学堂”以青岛市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将带领热爱自然的孩子去寻找身边的美丽自然;去探索未知的自然故事;去寻回那一份纯真的自然之心;全面开启青少年的环保之旅。
项目通过“拥抱海浪,亲近自然”彩绘海洋,“泥好,青岛”湿地体验等活动对学生开展保护海洋教育,加深学生对于海洋的认识与兴趣。
    目前,项目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益路同行”公益平台中发起创想,进入拉票环节。截止825日,每日可投5票进行支持。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