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修”“双城“ 蓝丝带在行动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8-13

813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三亚分行志愿者在亚龙湾海滩举行助力双修’‘双城蓝丝带在行动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合影

水生野生动物具有很高的经济、科学、医学和文化价值,是一项宝贵的自然资源。保护濒危水生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

活动前的简单培训
   蓝丝带协会受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委托,负责开展此次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海南省重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带动公众关注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为三亚双修”“双城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志愿者在沙滩上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可生物降解环保袋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呼吁游客不购买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工艺制品,不捕食受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展板 发放海南省重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图谱
        尽管我们一直在呼吁,也在发放环保袋,但海滩上还是会有一些细小的垃圾。为此,在活动最后,所有参与的志愿者们一起在亚龙湾海滩开展了一场净滩活动,尽管天气很热,但是大家的热情却未曾减退。 净滩活动
这一天,亚龙湾海滩因为有这样一群绿色的身影而更加耀眼。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一直在行动,你呢?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