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海龟救助,人人有责

 

2018815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工作人及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海螺姑娘在接到南海网记者的讯息后一起来到了榆林基地,救助一只受伤的海龟。

据悉这只海龟在13日就已经徘徊在榆林内港,疑似受伤,榆林基地的海军同志们多次尝试救助,未能将其捕捞上岸,14日下午,海龟已毫无力气,漂浮在榆林内港靠岸处,经过海军同志亲自下海救助,得以将其捕捞上岸。

经过海螺姑娘工作人员确认,此海龟背部疑似被螺旋桨刮伤,腹部发现炎症,是否有其他内伤,需要进一步诊治。

据海螺姑娘及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确认,此海龟将全程在海螺姑娘处接受医治,在海龟痊愈并确认能够在海洋中生存后,将由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批复放生海龟!

2018523日世界海龟日当天,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正式成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成员之一,致力于海龟救助工作,长期与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合作,共同保护三亚地区的水生野生动物。

当您在海南地区发现受伤的海洋生物、违规捕捞海洋生物、违规买卖海洋生物的现象,您都可以拨打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办公室电话0898-88980608、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电话:0898-88259073

 

523日海龟放生现场

海龟相关知识:

海龟(学名:Chelonia mydas)隶属龟鳖目、海龟科、海龟属。广布于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国海龟北起山东、南至北部湾近海均有分布。长可达1米多,寿命最大为150岁左右。头顶有一对前额鳞。四肢如桨,前肢长于后肢,内侧各有一爪。头、颈和四肢不能缩入甲内。主要以海藻为食。生活在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到陆地上产卵,孵出幼体。海龟适应在水中生活,四肢变成鳍状,利于游泳。一般仅在繁殖季节离水上岸。雌龟将卵产在掘于沙滩的洞穴中。

注:海龟大多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玳瑁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