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海南故事》建省三十周年——“三十而立正芳华”

2018年3月27日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专家、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生物及病害研究所所长陈宏和蓝丝带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海南故事》建省三十周年特别节目“三十而立正芳华”的第一场录制。同期还有来自“海南一号”卫星研制团队、南繁育种基地、环岛高铁、非遗琼剧的代表。几代领军人物齐聚分享故事,共叙三十芳华,传承特区精神,谱写海南骄傲!

《海南故事》栏目为记录海南各行各业平凡人物故事,反映大时代下海南的精神面貌和社会风气,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人物剧情先锋纪录片。行进中的时代,故事里的海南,经过十年的发展,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孙冬、郑文春等一大批关心海洋的人士支持与推动之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各地高校、企业及志愿者共同建立了一个覆盖全国的海洋保护网络。北京、天津、上海、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广东、海南、青海的多所高校和单位响应协会的号召,建立了39个蓝丝带志愿者服务组织,有数万人的志愿者队伍。每年组织数万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开展沙滩清理、环境教育等海洋保护活动,开展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公众较高的认可。十年来,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各级政府部门、会员单位、专家、志愿者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海洋保护宣传教育、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建设中国民间海洋保护网络等海洋保育工作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海洋意识教育由沿海走向内陆,普及蓝色教育、培养海洋未来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