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 一个鸡蛋的暴走 |520倡议企业、倡议伙伴共同为爱行动!

520社会责任日倡导公众要从小爱到大爱,表达对社会和责任的关注,以实际行动带来改变,并聚集更多人的力量,制造影响力,谋求最终解决问题的方法。

为将520打造成逐渐被大众所接受的责任主题日,本届520社会责任日将延续去年“全民责任行,为爱520”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倡议活动,调动大众广泛参与,让责任真正成为一种主流文化。在2019年5月11日,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将助力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筹款活动,共同倡导公众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参与公益,并传播快乐、理性的公益理念。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



“一个鸡蛋的暴走”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是上海乃至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益筹款活动之一。暴走参与者需要在12小时内走完50km,并通过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实现个人挑战和公益参与的双重价值。所有善款将捐赠至联劝U积木计划及U泉计划,让0-18岁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



赛得利旗下木源纤维品牌EcoCosy®优可丝®作为520社会责任日倡议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消费•守护自然”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入今年“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徒步活动,携手中国时尚品牌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好孩子、ACFN,以及其下游合作伙伴,包括永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希尔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企业暴走方阵(含4支暴走队伍),共同为儿童自然教育项目筹集善款。


分类产生价值,垃圾变成资源



    以暴走支持的少数民族儿童自然教育项目“榕树根”为例,项目在云南省德宏州一个美丽的景颇山寨里建设了一座孩子们身边的学习乐园——榕树根儿童活动中心。德宏保有大片国内罕见的亚热带原始森林,满眼绿色——绿色的山林、河流、甘蔗地、稻田、芭蕉叶和咖啡园——深浅不一、浓淡相宜的绿色,是德宏永恒不变的主题。景颇族的独特魅力在于他们的“自然之魂“,他们的生命与大自然,如同森林里的藤蔓和树木一样,紧紧地缠绕在一起。项目与当地小学合作,在校开设课程,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民族,认知自我,开阔眼界,提升学习兴趣并树立自信,鼓励他们用艺术去表达,勇敢追求梦想


打造“零废弃”的公益之路


700支队伍超过4000人的50KM暴走,能否打造一条“零废弃”的公益之路,是今年“一个鸡蛋的暴走”对暴走儿发起的另一项挑战!



为此,主办方企业联合520倡议企业,将在暴走当日为所有的暴走儿提供完全可生物降解的环保纤维素纤维湿巾


环保湿纸巾


纯木源的纤维素纤维为100%生物基材料。不同于其他含合成纤维材质的湿巾,纤维素纤维制成的湿巾不含塑料成分,可完全堆肥降解,满足欧盟Seedling和美国BPI Compostable可降解标准。


使用过的废弃湿巾将在活动现场单独收集,并在活动当天由专业环保公司进行回收,进行高效堆肥处理,实现一个鸡蛋的暴走“零废弃”目标。

除此之外,520社会责任日倡议伙伴P.E.T.也参与到本次暴走的环保行动当中,在“暴走”的起点、终点,以及沿途水站,放置50个环保回收袋,将暴走当日回收的PET塑料瓶纳入P.E.T.的循环系统,进入PET回收环节。同时扫描现场二维码,参与PET回收的暴走儿可以查阅自己回收的PET塑料瓶回收的各个环节。



选手们只需:

1. 将喝完的PET塑料瓶等放置其中

2. 扫描二维码关注“PET链”

3. 全程参与到PET回收过程



另外,在“暴走”当天,P.E.T.会在终点处搭建义卖帐篷,出售由PET塑料瓶制成的环保产品,并将本次义卖所得利润,全部捐赠至一个鸡蛋的暴走支持的公益项目,用环保行动为0—18岁儿童的梦想添砖加瓦。


via微信公众号:商道纵横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