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专题:美丽海洋,蓝丝带和您一起坚守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3月22日
  世界水日是为了唤起公众的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定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提出的建议,通过了第193号决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

所以在这一天,蓝丝带要带大家好好聊聊保护海洋的话题,地球的表面积为5.1亿平方公里,其中海洋的的面积为3.67亿平方公里,占整个地球表面积的70.8%,海水总量为13.7亿平方公里。
   海纳百川,包容万物,我们就自然而然地认为海洋很强大,然而实际上海洋的脆弱,只有我们女里呵护才能够保持她的美丽和健康。


最近很火的一个纪录片,叫做《塑料海洋》,这部片子详尽表现了我们对海洋的破坏已经到了什么程度,很多镜头堪称触目惊心,有些地方的海滩上、海面上垃圾泛滥,成片成堆,一望无际。

这样成堆成片的垃圾不仅影响了美观,更破坏了生态的平衡。最大的受害者是各种海洋生物,很多的海洋生物因此被戕害致死,场面惨不忍睹。

我们的公众号还曾经和大家一起分享过一个科学家的最新发现,塑料已经布满世界海沟最深处,这很大程度表明,地球上已经不存在还未受过塑料污染的海洋生态系统了。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十二年如一日,团结一切力量,保护海洋!我们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也欢迎大家成为蓝丝带志愿者,加入保护海洋的大家庭。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