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年会顺利召开
  2019年4月28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年会在万宁石梅春墅顺利召开。万宁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三防、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丹青、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林小斌、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海洋环保科科长李华、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景光、原国家海洋局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罗九如教授等嘉宾出席,郑文春会长携理事会成员、会员单位、高校志愿者、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蓝丝带协会执行会长杨晓海主持。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执行会长杨晓海主持
  郑文春会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一路以来与蓝丝带携手同行的社会各界的朋友,同时指出公众是海洋保护的决定性力量,这项伟大而长期的事业,单靠几个人的力量绝对不行。呼吁社会各界多关注海洋环境议题,积极参与海洋环保活动,并为协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会长郑文春致开幕辞
  王三防副市长指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保护好海南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实现建设海南人民幸福家园的愿景已成为全省人民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万宁市委市政府也始终高度重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工作。今后将继续支持蓝丝带这样的海洋生态保护民间环保组织参与万宁市海洋生态保护工作。也诚挚地邀请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将海洋环保理念带入万宁。

万宁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三防致欢迎辞
  李丹青副局长指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自创建以来就受到了三亚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蓝丝带的各项海洋环保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蓝丝带活动已成为三亚市乃至海南省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蓝丝带继续发扬社会组织特性,团结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响应省市两级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投身到“中华大花园”的绿色发展事业中。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步伐,共同为实施海洋生态修复,恢复海洋生机和活力而不懈努力。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丹青致辞
  蒲冰梅秘书长通过组织机构建设、业务活动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品牌宣传推广四个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作了汇报,同时向大家展示2018年的财务收支情况,以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呼吁会员单位、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其中。


蒲冰梅秘书长汇报2018年度工作情况
  根据各会员单位、各高校志愿者服务社、志愿者工作部汇报的海洋环保活动开展情况及志愿者参与情况评选出了2018年度优秀会员单位、优秀高校志愿者服务社、十佳优秀志愿者。肯定大家工作的同时,鼓励大家继续为海洋保护贡献力量。

李丹青副局长为2018年度优秀会员单位颁发证书

罗九如老师为优秀志愿者服务社颁奖

李景光司长为十佳优秀志愿者颁奖

周卫华副会长为新增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郑文春会长为海洋公益形象大使刘丹颁发聘书
  表彰环节结束后,优秀会员单位代表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优秀志愿者代表段华娜、海洋公益形象大使刘丹纷纷发表获奖感言。回顾2018,感慨万千,自由发言环节,在主持人的邀请下,蓝丝带协会理事边玉琴、顾问李景光、专家徐尧等也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与蓝丝带的故事。

优秀会员单位代表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
市场营销总监王玥发言

优秀志愿者代表段华娜发言

蓝丝带海洋保护形象大使刘丹发言
  蒲冰梅秘书长与能量中国管委会委员雷龙宇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整合双方资源继续为海洋保护发声。

蓝丝带与能量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照片
  为了呼吁更多人关注海洋塑料垃圾议题,投身海洋保护行动,本次大会增设“我为地球减塑”倡议环节。倡议所有人支持“我为地球减塑”活动,从小事做起,拒绝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环保产品,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

志愿者代表邸子旭上台宣读“我为地球减塑“倡议并领誓
  协会工作人员刘江燕汇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年规划(草案)》。

协会工作人员刘江燕进行汇报
  下午蓝丝带协会发展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分为理事会及专家顾问组、会员单位组、高校志愿者组,围绕三年规划就“现存问题”、“发展愿景”、“行业期望”、“年度计划”等议题展开讨论,场面热烈。

理事会及专家顾问组讨论结果展示
  最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顾问李景光司长致闭幕辞,对各位嘉宾为蓝丝带的献计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蓝丝带协会的海洋保护道路困难重重,前景光明,期待蓝丝带2019年书写新的华彩篇章。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新征程。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蓝丝带一直在路上,矢志不渝。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顾问李景光司长致闭幕辞
  本次会议响应“我为地球减塑”倡议,现场不提供和使用任何一次性塑料制品。该行动也得到了参会者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会长单位长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海南华宝宸实业有限公司以及石梅春墅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