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WWF挪威办公室来访

2019年5月7日-8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挪威办公室高级顾问Lorelou女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专员赖妙妙女士就WWF与蓝丝带协会合作项目对我协会进行了回访交流。

5月7日下午,协会工作人员刘江燕、张菁华及志愿者李韦昭接待了WWF来访人员。围绕蓝丝带协会11年的发展、2013年开展的“UNDP/GEF的梅联村渔业社区共管示范项目”、与WWF的合作项目成果以及未来双方的合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内容,与两位来访者进行了交流。

双方就垃圾数据处理、旅游城市目标群体意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期间,WWF高级顾问Lorelou女士多次提出宝贵建议,场面十分融洽。

随后,Lorelou女士向蓝丝带成员介绍了WWF挪威办公室的项目概况,并结合其工作内容,聚焦塑料垃圾问题,向蓝丝带同仁展示了国际组织就塑料垃圾全球分布情况的部分研究分析数据。

5月8日,蓝丝带协会秘书长蒲冰梅与刘江燕女士一起,陪同Lorelou和赖妙妙女士前往梅联社区进行实地参访考察。

村委会桂万光书记、赵克攀副书记,向WWF来访者介绍了“UNDP/GEF的梅联渔业社区共管示范项目”实施前后村民环境爱护意识的变化、收入结构的变化,以及环境整治对梅联社区旅游业的带动等。同时也表示:非常欢迎NGO组织对梅联社区环境整治的介入,所带来的先进环境治理理念和方法,大大促进了社区渔民和游客环保意识的提高,更帮助了他们改善环境、协助发展。

交流期间,村委对社区管辖范围内的海漂塑料垃圾、海滩塑料垃圾的形成原因进行了描述,也对未来需要的帮助提出了期许。

随后,村委副书记赵克攀带领大家参观了民宿及海边环境,并对村内的卫生管理及塑料垃圾处理流程和处理设施等进行了了解。

与WWF国际组织的深入交流,不仅让我们在未来塑料垃圾处理及海洋保护的道路上更加专业化,也更坚定了我们“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的社会使命,我们拥抱所有保护海洋的力量,在海洋保护的征程中,“合力共创、风雨共担,成果共享”。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