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6月5日,三亚市举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暨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启动仪式,围绕创建目标将陆续推出系列环保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三亚环保部门发布了“我为地球减塑”视频,通过中学生中英文环保主题演讲,号召大众从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开始参与到为城市减负、为生命减负的行列中。此举吸引了诸多市民和中外游客在“无废城市建设我参与”倡议书上签名,并加入到“洁净海滩的筛沙活动”中。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5月5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全国首批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名单,三亚市成为海南省唯一入选城市。“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一起加入到“无废城市”倡议中吧

在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同时,今年三亚继续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等领域建设将会更加优化。

据了解,三亚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公益活动。诸如,生态环境政策培训、市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治理系列主题培训、美丽乡村生态环境基况调查及培训活动、三亚亚生态环境文化主题展、三亚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企业座谈会、2019年环保污染治理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绿色三亚”环保公益微信群的创建运营及线下活动、三亚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论坛、首届“三亚城市清洁日”公益活动、“我为地球减塑”环保活动、“蔚蓝计划”海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变化情况社会调查等。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杨会长积极在倡议书上签名

   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本钱,也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重要保障。三亚将继续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成为“无废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扎实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文章转载于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易宗平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