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GEF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中韩海洋环保联手行动

UNDP/GEF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

中韩海洋环保联手行动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韩中经济交流中心签约仪式在韩国仁川威海馆进行

01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韩中经济交流中心签约仪式在韩国仁川威海馆进行。

  5月29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韩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在韩国仁川威海馆举行了友好合作签约仪式。UNDP/GEF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主任郭寅峰、韩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李正鹤、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项目官员李真真、威海市华益社工中心理事长杨洪政、交流中心理事赵桢岩、山东艺博国际董事长刘大军等参加签字仪式。

02

  为了实施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二期项目支持的《山东省渔业社区(垃圾减量)共管模式示范项目》,有效减少海洋垃圾污染,增强民众的海洋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中韩两国在生态环保方面的交流合作,增强区域间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服务可持续合作,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同韩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书。其宗旨是通过双方努力,与韩国海洋环保公益组织形成互动合作,搭建海洋垃圾防治合作联动平台,双方交流分享管理理念、实践经验及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海洋垃圾防治工作机制,实现多边借鉴和共同进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黄海大海洋生态系主任郭寅峰在致辞中表示,感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韩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对黄海大海洋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双方更多发挥民间团体的作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办也将支持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为黄海大海洋的发展献计献策。

                              

UNDP/GEF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主任郭寅峰

  交流中心理事长李尚真也表示,希望通过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合作,促进有效经验共享,增强两国在海洋保护上的协作力度,共同关注海洋垃圾,提升区域海洋保护力量的资源整合。最终达到中韩海洋保护组织一方经验,双方互惠共享;一方难题,双方携手解决的效果。

               

韩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李正鹤

  蓝丝带项目官员李真真表示,目前海洋垃圾已成全球最重要的环境问题之一,需要多方力量共同携手解决。蓝丝带一直以“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为使命”,海洋保护工作不分国界,此次签约仪式将是两个组织紧密合作的开始。希望以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为契机,针对海洋垃圾调查、回收处理、公众意识提升、海洋文化、社区共建等方面探讨更多的合作方式。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项目官员李真真

                                    

威海华益社工理事长杨洪政致辞

03

  下一步,韩国韩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将与韩国环境部门在韩国发动各类社会环保团体,组织环保青少年交流团今年8月份暑假期间来中国威海市考察,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进一步交流、学习,增强海洋环保意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希望借助本次签约仪式,成为“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加强与中韩经济交流中心的合作,促进海洋垃圾分类与回收利用,加强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推动两国在生态环保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