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废城市”建设在即,《海南卫视》走进蓝丝带


                                                                       

  5月24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办公室接待了《海南卫视—潮起海之南》栏目组编导及摄像一行人员,并接受采访。

             

  2019年4月30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公布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海南省三亚市、名列其中。为了更好的宣传NGO组织在三亚市城市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唯一一家入选采访的NGO组织,接受了《海南卫视—潮起海之南》栏目组的专项采访。

                                   

  采访现场,国家海洋局海水淡化所研究室原主任、三亚市天涯区“候鸟型”党支部书记、蓝丝带协会专家、“海洋卫士”罗九如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先生与海洋的深久感情、以及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久远情愫。罗先生就蓝丝带协会如何协助政府建设“限塑城市”、“无废城市”等课题,与现场参会的三亚学院杨馥毓博士以及蓝丝带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宝贵建议。

                                     

   三亚学院杨馥毓博士,也就今年2月至3月份蓝丝带协会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简称WWF)所开展的三亚市海滩塑料垃圾基线调查工作情况向三亚市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三亚城市学院的蓝丝带大学生社团社长及社团骨干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对于如何科学监测三亚市海岸塑料垃圾,以及监测数据整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深入阐述了塑料垃圾监测的意义、以及垃圾监测大数据未来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深远作用。

                                      

  现场,记者还采访了三亚学院杨馥毓博士、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刘江燕,就罗九如先生对海洋保护公益事业的贡献、以及为蓝丝带协会发展所做贡献进行了访谈。

                                                                                

  蓝丝带协会冯力彦还向大学生社团骨干介绍了协会为迎接6.5环境日所举办的“我为地球减塑”活动,并倡议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宣传、联合发起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减塑生活”。

                                                                                 

  最后,采访工作在热烈和真诚的气氛中结束。采访节目的录制,让蓝丝带专家、同仁、高校志愿者们再一次回顾了发展历史,更加坚定了蓝丝带“保护海洋,呵护蔚蓝”的信念。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